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较场口的情绪  

2018-04-07 10:34: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较场口的情绪

偏安一隅,我不再崇拜卡夫卡
福克纳,而独自享受马尔克斯的孤独
我把一枚金色的果实
当成太阳的天下
灰白的帽子,像穿越时间的
一只小小的鸽子
在空无一物的书桌上
摆弄一些小玩意,耍一点小聪明

我翻到《圣经》的最后一页
也没发现“才华横溢”
这个词。世界有了光,但人间的光
比不过上帝的伟大
我不配谈论这样的话题
但也不想沉迷于
一些单薄如卫生纸的言辞

一些人正在涌入
兵卒,农夫,破产的商贩
这些苟活之物
让马粪一样的蒙昧之味
在那些砖头堆砌的往事之间
蔓延。我的情绪
在今天入伏。就像开在清晨的紫罗兰
揭穿了热烈的伪装
我将它撒在任何一种事物上
都会产生自由的芳香

我用一些火种,去照亮一些人
残山剩水的内心
我不是打手,也不像一个白面书生
在这样的时刻,我丢掉了
一些幻想:比如宗教,爱情,
云朵和地上的黑芝麻

我迷信一些流行的瘟疫
比如酒精,性和处女一样的矫情
那些安静的,夏日的黄昏
像一只流浪猫
脱掉鞋子,心无所鹜
正在走向一些高贵的花园
不是简略的楼梯,
而是高高在上的台阶
拐进历史的天空,让人遥不可及

初稿于2016年7月17日重庆较场口
修改于2018年4月7日

  评论这张
 
阅读(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