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这一年......  

2018-03-06 16:27: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一年,我翻箱倒柜
也没有找到一点,值得歌颂的时光
秋风吹来时
我把椅子,转了一个角度
坐西向东,无意中有了
一个新的方位

这一年,我从七楼走下三楼
将每一级台阶
每一个脚印,尽可能收拾干净
如果仍有污秽之物
让你惹上不快
我只好说一声:实在是抱歉

这一年,我身不由己
丢弃了,周吴郑王的外衣
剥除了一些矫情
清空了,每一个口袋里
残存的乌托邦
从原点出发,马踏骄阳
我远走他乡

这一年,我回到了南山的低处
看见了鱼腥草,
麦冬,一枝蒿,柳树下的老井
一朵向日葵,顾影自怜
垂向自己的黄昏

这一年,我少了一些
事不关己的电话
多了一些,无关痛痒的问候
一个问候就是一分人情
我有点担心,欠下的人情
永远也还不完

这一年,我所读之书
越来越倾向于,个人的命运
是否关涉亲人和国运
那是时间和哲学,回答的问题
于我而言,所见之物
每一个故事
似乎都缺少真情

这一年,我看了不少谍战片
看过就忘了。除了短暂的刺激
只留下一点疑惑:“为了一种信仰,
而牺牲另一种信仰.....”
为何是这样?不觉悲从中来

这一年,我走过的路口
事事如棋,但看不出什么新意
人情似纸,我却看穿了
几乎每一页。吹进窗口的风
一次比一次惊心
但柔软而善良的风
适宜处理不怀好意的鸟叫

新的一年,太阳又出来了
我走过陌生的湖边
花开之美,并不比去年逊色
风中的水草,摇头晃脑
像一群少女的欲念
不断地冒出水面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