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秋天的经验  

2017-10-10 20:40: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要赞美江南的秋天
它比你的想象
更为辽远。一旦阳光撩起
秋天的空旷
一切安静的事物
都会在蔚蓝的皮肤上
碎片一样滑落

在我的眼里
秋天是一位痴情的少女
从一片废墟走出
仿佛刚刚谢幕的戏台
主角从幕布上,缓缓走下来
像一个上帝的使者
轻轻地捡起
一些生活的细节


我看见她,捡起一枚
秋风吹落的柿子
在那里,为柿子脸上的红
而沾沾自喜
身为天下的枫叶
早已红了,半壁江山

有些事物难以掌控
这样的下午,流水多么亲切
而时间的枯萎
就像一枚柿子掉进夜色
一点响动也没有

秋天是道德,是伦理
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哲人
穿过秋天的经验
像穿过我身体的,上帝的神经
可以捕捉一种
持久的,永恒的诱惑

或许在秋天,但丁也有过
这样的经验。
自然的经验,独特而敏感
可以让一枚硬币
发出与众不同的光芒
我不是但丁
无法以秋风一样的神曲
描写天空的无限


  评论这张
 
阅读(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