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豢养在磁器里的古镇  

2016-10-22 11:39:1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豢养在磁器里的古镇

 

我来到某个朝代的码头

梦里的上河街,守着一堆古旧的瓷片

一片青花瓷,打开秋天的窗口

我在你的萧索里,嗅到一种宋瓷的气味

其实每一片窑红,都与宋朝无关

因为我不知道,金兵什么时候到来?

以何种方式打碎了

一个瓷器般流畅的小镇

 

小镇从窑红里来,我也一样

瓷片划破的时光,似雪,似红枫

燃烧的火焰,承载了多少无奈

我站在窑红之上

给一个远古的朝代化妆

一旦北风入侵,藏在夜色中的私语

最热烈的部分,便是一地杜鹃

红了你半个人生

 

面对早已褪去的,紫色的纹路

我甚至不堪摘取,

哪怕是一枝,被太平粉饰的残花

我一声吆喝,鸟雀应声而去

入夜的灯火,是纤夫手上的马灯

把一条石板路,照得比白天更显忧伤

匆匆路过的驳船上,千人拱手

无非是艄公的一种姿态

 

我走过一排穿逗房子,不远处

或许就是地下交通站了

那些桂花里的阴谋,寻思着

怎样暗度陈仓,好像你秋云般的心

我们的接头暗号是:

二两小面,一碗老鹰茶

开门见月,映两江溪水清澈可辨

既然潜伏此处,无论是谁

都不可浑水摸鱼

 

什么是别离?这个胸怀江山的小镇

告诉我,一面微醺的酒幌

是隐于郊野的舵主

半日闲茶里,或许可以寻找一枚

瓷片收割的夕阳

我手执一只干净的瓷器

站在路口,把秋日的风景

一半归于内心,一半还与天地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3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