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万家灯火静如画布  

2016-11-19 16:37: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夜晚,没有一张干净的白纸
一堆新鲜的文字
如何在书页上走动?
被清风反复翻阅,一本旧书
仿佛一只知更鸟
从梦外醒来。在万家灯火里
困倦极了

在我的阳台下,一层雪花
如昨天的女主人,
依偎在带刺的植物和栏杆上
炉子上的水,烧开了。
这个夜晚的爱情,失去了我的床单
在书桌和镜子之间
怎么摆放,一块安静的画布
都显得有点孤单

这个夜晚,月黑风高
一切闲置的事物,都可以成为
你的创作素材
比如一辆三轮车,我苦难的兄弟
小心谨慎,淌过生锈的水声
稍不留神,一桶臭鸡蛋味
就会改变一条锦江,固执的流向

这个夜晚,是静若止水的房间
走不进去,也走不出来
隐入暮色的所谓高尚,对谁而言
都难以走出上帝的宽恕
我挤进一条巷子
像一只空酒瓶,醉醺醺的
倾斜在一小撮空气里,一不小心
就被收荒匠,拣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