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闲话平遥  

2013-07-02 22:53: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或远或近 从中央之路

走向天圆地方 那九里十八步的城墙

多么倾斜的石头 多么倾斜的时间

那些小小的星辰 让我明白

那七十二座敌楼,像七十二段柳枝

指向炮台指向月色,指向萧萧风雨的台阶

那三千个垛口,像三千双苏醒的眼睛

指向龙旗指向秀楼,指向英雄泪洒的挽歌

几声马蹄之后 手握一树槐花

面对嘶杀与呐喊

谁为你半开的秋天放哨

 

 

在那个唯一的,岩石建造的人间

他的阳光,他的风烟,在无比潦草的天际

是朝阳,还是戏水

就那么的让麓台山,从远方醒来

在一只寒鸦的巢里

和他一起进入秋天的肌肤

在那些浅显的岩石上  一个又一个梦

还在汾河湾流淌

我拍遍栖月楼的栏杆

突然开始迷信  中都的菩提

月下僧人 晨钟暮鼓

那些丝绸一样的声音

傍晚,凡是能看见灯火的地方

都会点燃金粉人家的话题


 

那些曾经流行的票号,汇通天下的语种

比如落叶的手语 向无边的辽阔一顾

鸟儿风中的淡愁

落在那些清晰的神祉

让某一庭园再深几许

推开一扇木排门

三进院落 一淌秀水曲池流

二进客房 日丽中天临福地

从接近明清街的胸前

你让小小的银两 怀满三月的相思

以一种丰盈而神性的语言

独领百年风骚

 

在第一时辰,有阳光触及
一片灰色的屋顶
一座五行相生的院落
从私塾,画房到二太太的鸟笼
我的脚步完整而现实
像一支菊花 饮尽大地的芬芳
把欢乐和痛苦连在一起
从此获得步步高升的快意
凭着对生活的热爱
我试着寻找那些金色的泥土,衰败的草木
在云一般的岁月里
 遥远地倾听  凡尘落素 款步有声
我无法回避 马家的骑士
星夜归来的矫情
在这里,适合想象的东西 实在不多
也许是一条迷津小巷
让我留恋渠家小姐,那见多识广的眼神
一笺浅笑 万千深情
心之所往 或许都是驿站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