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才哥2 的博客

常怀佛心,禅心,善心,修心,修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李永才,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四川诗歌》执行主编。《星星》诗刊理事会理事,作品在《诗刊》《星星》《绿风》《扬子江诗刊》《诗选刊》《诗歌月刊》《诗林》《诗潮》《延河》《红岩》《文化月刊》《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特区文学》《四川文学》《文艺报》《青年作家》《海峡诗人》《天津诗人》《人民日报》《中外文艺》等数十种刊物发表,在全国诗歌大赛中多次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作品入选《2013中国诗歌选》等多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

晚安,成都  

2013-11-09 13:02: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安,成都

 

一场川戏结束

旧时明月,重上柳梢

回家的路上,我放松了脚步

就着一盏灯火,在川西坝子

这一片喧哗的土地上

一只白鹭,向天而望

不见英雄远去的背影

晚安,成都

 

草堂的小院,尘烟散尽

盛开的石榴,和枫叶上的秋天

随那些流水走远了

而浣花溪还流着,昨天的小船

我看着一只蝴蝶,总是如此匆忙

像一声木鱼,滑进那段又宽又窄的巷子

消失了。而另一些光阴依旧

 晚安,成都

 

 

送仙桥,送走了神仙

让一位诗人彻夜难眠

一粒鸟声,从望江楼的窗棂

落在第九个桥孔

让薛涛女子的泪眼

望断一江闲愁

秋风过处,岁月已冷

晚安,成都

 

合江停的飞檐,在一场小雨中苍老

在这个晚上,我看见一只神鸟

从金沙的掌上飞走

那样孤单的孔明,你的身后

几张落叶,黄了又黄

我始终捡不回一分宁静

秋水长天  只一回头

一缕清风  已经奔跑

晚安,成都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